爬墙存粮专用仓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红海行动】我没有温柔,唯独有这点英勇(主佟莉)ch1-ch2

  • 短篇合集,主要用来苏大莉莉

  • 吐便当,全员存活,轻松日常向

  • CP按官方设定来,主机枪组,有一点狙击组,队长夏楠擦个边,怎么理解都行


Chap.1 切磋


红海行动后,顾顺正式调入蛟龙一队。尽管已经并肩浴血奋战过,有了过命的交情,但除了李懂,顾顺对这帮队友的了解并不算多。

某天训练结束,一队几个人歪七扭八地瘫在地上插科打诨。男人聚在一起总是忍不住吹点小牛,尤其是刚好佟莉不在,大家商业互吹上天也不会有人打枪。

陆琛正绘声绘色地描述他在某行动中如何英勇地一挑n,顾顺偷瞄了李懂一眼,他就安静地听着,不时跟着大家起个哄,却并没有吹嘘自己。顾顺觉得心痒痒的,想要说点什么,刚好徐宏问他格斗水平如何,便清清嗓子故作无所谓地回了句,“还行,以前在连队的时候连续三年全连考核第一名,比较擅长巴柔,前段时间刚拿到棕带”,说完又看了一眼李懂,然而后者还是没什么反应。

“巴柔啊,我们莉姐也是巴柔高手诶”,庄羽的天线探测到前方可能有热闹可看了。

顾顺之前也听说抢黄饼行动中,佟莉赤手空拳制服了一个恐怖分子,但毕竟没有亲眼目睹过佟莉的实战,对她的真实水平没有具体的认识。

他漫不经心地说了句,“是吗,有机会队里办个比赛,大家切磋一下呗”。

然后他看到李懂笑了,只是这笑容里不知为何感觉带点狡诈。

张天德拍了拍顾顺的肩,一脸恳切地说:“兄弟,听我一句劝,别惹你莉姐。最近大家都在养伤,没人当她陪练,佟莉的手脚已经饥渴难耐了。”

顾顺刚想笑他怂,身后就传来一个爽朗的女声,“在聊什么呢?”

佟莉和杨锐刚从舰长办公室回来,训练服也没换,看所有人都围着顾顺不知道在说什么,便凑过去问道。

“莉姐,顾顺说他是巴柔高手,从连队到蛟龙没遇到过对手,一般人都不放在眼里”,李懂抢在所有人之前告诉佟莉。

“我没这么说……”

“好啊,顾顺,我们切磋一下呗”,佟莉一听,神色马上飞扬起来,掰了掰指关节。

“和你?”

“嘶——”众人纷纷给顾顺递眼色,这在佟莉面前,话真的不能乱说啊。

“跟我比怎么了?”佟莉挑起俊眉,眯起的眼中有危险的信号。

顾顺真不是歧视女兵,只是他之前不在一队,基本没跟女兵一起训练过,确实下不了手,刚才那么随口一说,没想到就给自己挖了个坑。佟莉看着虽然挺硬朗,但毕竟是女生,万一弄伤了人家,怕以后相处会尴尬。

“我的意思是我不好跟女生比,怕下手没个轻重,弄伤了你不好”。

众人闻言再次倒抽一口气,纷纷捂脸,完了,这下没法抢救了。

佟莉冷笑一声,“听你这意思,是觉得自己一定能赢我咯?”

“我其实就是……”

“哎,刚才还吹得那么响,一碰上有人挑战了又各种借口,其实不就是怂呗”,李懂适时地煽风点火,顾顺瞪着他,一口气梗在胸口,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把外套脱了,穿着背心对佟莉做了个手势。

佟莉满意地笑笑,走到他对面。杨锐站在两人中间,颇为语重心长地提醒:“队内切磋比试,点到为止,不准下重手,明白?”

顾顺中气十足地回答:“明白!”

陆琛拍拍他肩膀,同情地说:“队长不是在跟你说……”


十分钟后。

顾顺躺在地板上,努力地找回自己的呼吸。当缺氧的窒息感慢慢消退,他看到他那群求生欲非常旺盛的队友已经簇拥着佟莉往饭堂走去。

“佟莉,刚才那招太棒了!”

“莉姐的断头台果然所向披靡嘛!”

“佟莉,我打算跟上级申请让你给蛟龙开几节格斗课,重点指导一下柔术。”

顾顺仍瘫在地板上,一边翻白眼一边暗骂这帮马屁精队友,他现在总算知道他们那带着同情又渴望看好戏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了。

始作俑者李懂没跟着他们一起去饭堂,他蹲在顾顺身边,似笑非笑地对他说:“刚才那几招表现不错,差点就破解了莉姐的断头台。”

顾顺直勾勾地看着他,“我是特地表现给你看的”。

“嗯,我看到了”,李懂看着顾顺又要挂上得意痞气的笑容,便补了一刀,“然而没有什么卵用”。


Chap.2 采访


“夏小姐,能不能请你不要再跟着我了?”佟莉停下脚步转过身,紧跟着她的夏楠差点跟她撞个满怀,她敏捷地伸手扶了一把,免得她摔了。

“我不是跟着你,我是要采访你啊”,记者小姐晃晃手上的录音笔和笔记本,笑着对女兵说。

佟莉抑制着翻白眼的冲动,耐着脾气说:“我不是已经接受过你的采访了吗,我们聊了一个小时你记得吧?”

“但那不是我要的”,夏楠摇摇手指:“你跟我说了一个小时的套话,那不是真实的你。”

这回白眼抑制不住了,佟莉深吸一口气希望尽量表现得和善一点:“夏小姐……”

“叫我夏楠就可以了,不过我应该虚长你几岁,你叫我楠姐也可以”。

队长说的没错,很难缠。佟莉默默想着,“夏楠,你应该明白,你是外籍记者,我作为中国军人不能跟你说太多吧。”

“可是你们上级已经批准采访了,只是不许涉及军事机密,我也保证了只做人物特写。但你一直拿假大空的套话忽悠我,不肯展示真实的自己”,夏楠直视佟莉锐利的眼神,随后又绽放出笑容:“不过没关系,挖掘真实的人物性格本来就是我的任务,你只要让我这样跟着你到处走走,陪你聊聊天。反正你不也在休假吗,不会耽误你事儿的。”

佟莉看着这个一脸真诚的女人,叹了口气,她可以在战场上冷酷决绝地拧断敌人的脖子,但却从来对温柔可爱的女孩子没有办法。

“随便你吧”,佟莉摆摆手,“不过我事先说明,我放假也就去买点吃的囤点货,没啥活动,无聊得很。”

夏楠笑着对她比了个OK的手势。


庄羽放下手里的望远镜,“这位夏大记者真是不死心啊,莉姐昨天没打发走她,今天又跟了一上午”。

陆琛抢过望远镜一边偷看远处一起走进超市的两人,一边调侃道:“你也说了她是‘吓大’的,听副队说她在伊维亚可是捡起枪跟恐怖分子就是干,佟莉对女孩子又是个耳根子软的,哪禁得起她磨啊。”

顾顺瞥了他一眼:“你这笑话贼冷。”

“她们要进商场了,我们要不要下车跟进去?”李懂不用望远镜都能看到她俩的身影消失在建筑物里,赶紧提醒战友紧跟。

“我们这样跟踪佟莉会不会不太好”,张天德摸着后脑勺,想着佟莉知道了一定会把他们揍个半死。

“怎么会?!”陆琛、庄羽、顾顺齐声回答。

主狙击手隔着前座去勾张天德脖子,“我们冒着生命的危险跟踪佟莉还不是为了你!你想想,你的情敌是男的多还是女的多?我们舰上上到炊事班大姐下到通讯班新兵,哪个雌性生物不喜欢佟莉,她受女孩欢迎的程度仅次于征兵活广告的我!你看到这么主动纠缠她的女孩子就不能有点危机感?”

张天德暗暗想,你们只是八卦而已吧。

“哦?你是有多受女孩子欢迎啊?”坐他旁边的李懂颇有深意地问了句,顾顺马上意识到说错话了,挪回李懂身边强行搭他肩膀:“不是,我是说……”

“诶诶诶看不见人了,赶紧下车跟吧”,庄羽打开车门就往外跑,李懂对顾顺哼了一声,推开他也跟着下车了。

五个人浩浩荡荡要往商场里冲,没跑几步就被截停了。

“队长!副队!”庄羽条件反射地朝面前截住他们的人敬礼,吓得其他几个也急停立正站好军姿,大马路上一排人高马大的汉子站桩敬礼,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你们这是干嘛?”杨锐和徐宏一头雾水地看着这大半个鬼鬼祟祟慌慌张张的蛟龙一队。


“没想到你居然爱吃糖……”,夏楠瞥见佟莉买了好几包花花绿绿的各色糖果,不禁有点好奇。

佟莉迅速把几包糖扫进包里,脸上泛起一丝可疑的红晕,“帮战友带的”。

夏楠脑中灵光一闪:“那个石头?”

“你怎么知道?”佟莉睁大眼睛,脑内顿时警铃大作,这个女人果然不容小觑。

夏楠优雅地端起面前的茶杯啜了一口,“我看到你送他上飞机。”

在伊维亚的沙漠里,她作为一个平民记者跟两个特种兵一起开着坦克,与恐怖分子殊死搏斗。捡起枪的瞬间,她脑中其实一片空白,忘记了恐惧与生死,只剩下一种近乎本能的执念,要跟他们干到底,不能让保护过自己的人枉死。

她中了两枪,都是贯穿伤,身体虚弱得随时要晕过去,但耳边断断续续听到杨锐跟她说话,精神难以自已地保持着兴奋。直到看到佟莉,她满身血污和尘土,跟他们队所剩无几能站得起来的人一起把受伤的战友送上支援的直升机。这个连脸都没让夏楠看清的女兵,之前装扮成恐怖分子,一身悍勇正气,握一把弹夹比她头还大的枪,坚毅的眉目和冰冷的眼神让人有点不敢靠近。但此刻,她哭得双眼通红,颤抖的手轻抚着战友被打穿的半边脸,用嘶哑地声音喊那人的名字:“石头,你要撑着,等我回来……”运送伤员的飞机离开后,她一抹脸,还噙着泪的双眼又恢复锋芒,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下一场战斗中。

也是因为目睹了这一幕,夏楠对这个女特种兵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甚至第一次觉得采访报道都不是最重要的,她纯粹地想了解这个人。也许是基于相近的生理构造,夏楠通过坚硬的外壳看到她内心的柔软,她虽然对自己的问题都敷衍漠视,但转头就二话不说帮她提起购物袋,还在熊孩子推着购物车横冲直撞而过时护着她。

记者越过杯沿偷偷打量对面的女兵,可能因为被点到隐藏的心事,佟莉显得有点尴尬,一会挠脖子,一会搓耳朵。夏楠忍不住偷笑,然后体贴地转移了话题:“我听说他恢复得挺好的,已经归队了?”

佟莉看着夏楠,从她清澈的眼里看不出窥探隐私的意图,只有单纯的关切,于是也放松地笑着说:“嗯,只留了道疤”,想了一下又补充,“其实他大名叫张天德,因为他这个人硬邦邦又傻愣愣地,所以我们都叫他石头。”

“这个名字好啊,大气,有上天庇护。”

“你一个外籍记者怎么也这么迷信啊”,佟莉卸下冷硬的面具,开始自如地跟夏楠聊天。

夏楠笑了,摩挲了一下犹带戒痕的左手无名指,“我毕竟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我先生甚至比我还像中国人,他法国的朋友以前都叫他中国通。”

佟莉看着她现在空空如也的左手,忍不住低声问:“你的戒指……”

“我从伊维亚回来后,十年来第一次睡了没有噩梦的一觉”,夏楠神情从容地看着佟莉,“我以前一直戴着戒指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这个仇。现在,我摘下戒指,是想告诉自己,这场仗还很长,要善待自己,活得像个人。”

“但不管戒指在哪里”,夏楠按住心脏的位置,“他们永远在这里。”

佟莉感觉喉头有点哽住,眼底发热。她曾经无数次告诉自己,不要去想自己保护的都是些什么人,现在她很确定,只要这些人里面有一个像夏楠这样的人,就值得她豁出生命。她召来服务生,然后对夏楠眨眨眼,“善待自己,多吃一块芝士蛋糕。”

夏楠胸腔里泄出欢快的笑:“我可不像你有六块腹肌,多吃这一块我得做一百个卷腹。”

“大难不死,鬼门关转一圈回来就该想吃吃,想喝喝。你不知道,石头归队后,连续三天每晚吃三碗饭堂的红烧肉,现在八块腹肌只剩六块了……”佟莉忽然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咬了咬下唇,双颊开始发烫。

这个记者莫不是会什么能让人忍不住吐露真言的妖法吧。

柔和的笑容和难得的羞赧让这五官俊俏的姑娘显得更生动迷人,夏楠忍不住想逗她,于是倾身向前,眼里闪着狡黠的光,朝她wink了一下,“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就是他的‘后福’”。

佟莉心中一动,脸彻底红透了。


“哎哟我去,夏楠这是向莉姐抛媚眼了啊!”

“啧,佟莉都脸红了。”

“这距离你能看到佟莉脸红?你就吹吧你。”陆琛睨了顾顺一眼,却发现张天德快把面前遮蔽的盆栽叶子全扯掉了。

“安静,注意隐蔽!”杨锐的命令让大家安静下来并且内心嘀咕,没想到队长也这么八卦。

“呃……先生,你们是要用餐吗?”服务员看着这七个身形精壮但形迹可疑的男子,正在考虑要不要报警。

“呃对对对,同志,麻烦你给我找一张地形隐蔽的桌子,最好在那张桌子的十一点钟方向”,徐宏想着不能一直躲餐厅门口的几棵绿植后面,赶紧吩咐服务员给他们找桌子。

服务员:???

好说歹说才打消了服务员报警的念头,一行人在最角落的桌子落座,张天德忧心忡忡地盯着佟莉的背影。

他其实没把夏楠当一回事,佟莉一贯受女孩子欢迎,但那么多年来也没见她对女孩子有什么想法。当然,对男孩子也没有。

他躺在医院养伤时,隔壁床的陆琛没少跟他叨叨佟莉看到他中弹后的反应,准确地说,他是拖着差点被炸断的伤臂给他声情并茂地演了一遍……

【“石头——你可不能丢下我啊啊啊!我们回去就结婚我给你做饭洗衣服生孩子!!”陆琛用一只手抱着张天德的头嚎得极难听。

“嘶——你压到我伤口了!你丫骗人,佟莉才不可能说这种话。”

“大概就这么个意思!你意会,意会懂吗?”】

张天德对陆琛的话半信半疑,他当时因为失血过多失去了意识,朦胧中只听到佟莉喊他名字,最后的记忆是一股带着果味的甜香在口腔中弥漫开来。佟莉声音中的哀恸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里,修养期间,张天德一直在琢磨,佟莉是不是也对他有意思?只是,他对她早就不能用简单的喜欢或有意思来形容。以前不表白是怕失败了影响他俩的搭档关系,受伤后,他在昏睡中思绪千回百转,也曾暗自决定如果能捡回一条命,醒来后一定要不管不顾地跟心爱的姑娘表白。不幸的是,他醒来之后因为脸部受伤,暂时不能正常说话,一腔奋勇被漫长的恢复期消磨殆尽,最后脸上更留下了一道狭长的伤疤。

他倒不是自卑,只是在养伤期间静下心来想了很多。像他们这样随时待命朝不保夕的人,下一次豁出命去也许就是明天,当死亡真正来临的一刻,没来得及说出爱意的悔恨和心意相通、得到过再失去的悲伤,哪一个更痛?他没有答案。

阳光洒落在他心上人的轮廓上,她像个普通女孩在和友人享受悠闲的下午茶,虽然在她身边的不是他,但张天德希望属于她的这一刻安静惬意能持续久一点,再久一点。

“你发什么呆呢?”顾顺撞了他一下,“看你怂的。你们之间就差了这么一层窗户纸,你要能捅了,现在坐她身边的不就是你了吗。”

张天德抛给他一个“你不懂”的眼神,拄着脑袋看着佟莉和别人有说有笑,幽幽地叹了口气。

“她们到底在说啥那么开心,庄羽你那窃听器呢?捣鼓好了吗?”

“装莉姐手机上呢,她一直放包里都没拿出来,声音太模糊听不清啊……”

“哎呀你一个通讯兵咋连个窃听器都弄不好!”

“你牛逼,你去往莉姐身上装啊。反正你医术高明,莉姐把你手打折了你用脚给自己包扎呗……”

“嘘,别吵吵……”


“莉姐~~~”突然,一声甜腻的呼唤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一道粉嫩的身影飞奔着穿过走道径直扑进佟莉怀里。

“小惠?”佟莉懵逼地看着怀里的女孩,“你怎么在这里?”

“别提了,哥哥和徐宏说办完事带我去吃饭,结果等大半天不见人,电话也不接,可把我气坏了。没想到我想找个地方歇个脚喝个茶居然遇到你,莉姐你下次格斗训练给我好好地摔摔徐宏”,杨惠把脸埋在佟莉胸前,撒娇似地蹭了蹭,看得远处角落的徐宏脸部抽搐,张天德羡慕不已。

“要完,怎么小魔星也来了”,陆琛用菜单把脸挡住,“都怪队长和副队,你俩咋不接人家电话!”

“这不是为了方便跟踪给静音了嘛……”徐宏苦着脸,想着下次训练可千万别对上佟莉。杨锐更是开始揉太阳穴,他这个妹妹某种程度上可能比恐怖分子更难搞。

佟莉终于掏出手机给杨锐打了个电话,把角落里一桌男人吓得不轻,杨锐不敢接也不敢掐,硬憋着等手机屏幕自动熄灭。佟莉也没在意,随手把手机放在桌上,好歹庄羽终于接好窃听器,能听到三个女人的对话。

夏楠打量着这穿着俏丽入时,对佟莉腻腻歪歪又蹭又抱的女孩,不禁好奇地问:“这位是?”

“差点忘了介绍,这是杨惠,我们舰的无人机操作员;小惠,这是夏楠,就是在伊维亚跟我们一起营救人质那个法籍记者”。

“你就是夏楠?哇,总算见到本尊了,我哥哥可是经常提起你!”杨惠眼睛一亮,杨锐在那头一听,顿觉大事不好。

“你哥哥?”

“我哥哥就是杨锐,蛟龙突击队第一分队的队长。”杨惠头一仰,鼻子快要翘到天上去。夏楠惊讶地瞪大眼睛,眼前这个姑娘大概二十出头,一双明亮的、透着聪明和机灵劲儿的大眼睛,怎么看都不像杨锐的妹妹。

“随便一提”,杨惠特意强调的语气一点都不“顺便”,“在伊维亚的沙尘暴里解决恐怖分子那无人机的最后一炮,就是我操作的”。

夏楠一时说不出话来,这小姑娘看着有点娇纵任性,像个被哥哥宠坏的小孩,竟然也是个能在关键时刻作出冷静致命一击的战士。

佟莉揉了杨惠的头一把,“你差不多得了,人家为了帮队长和徐宏也是挨了两枪的”。

“对对对,我哥还老念叨呢,说不知道你的伤怎么样了,看你这么精神应该是没啥大碍了吧。”

夏楠闻言,试探性地问了句,“你哥哥都说我什么了?”

杨惠笑得近乎天真,“我哥哥说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

“什么?”

“杠精。”

杨惠眼底闪着恶作剧的光芒,看夏楠期待的笑容僵在嘴角,心想,哥哥可不能怪我,谁让你俩今天放了本仙女的鸽子。

佟莉扶着额头忍笑,回想起杨锐和夏楠在伊维亚各种争吵的画面,更是忍到腹肌抽搐。那边厢杨锐已经坐不住了,这死丫头,我明明说了一大堆称赞的话,居然故意拣这一句跟人家说!李懂赶紧按住杨锐,“队长冷静,冷静!”“队长算了算了算了,亲生的亲生的”,陆琛心里也是笑翻了,心想小魔星使起坏来连亲哥都不放过。

毕竟经历过各种大场面,夏楠调整好情绪,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她从笔记本夹层翻出一张照片,“说起伊维亚,我前两天收到一张从那里寄出的照片”。

佟莉接过照片,上面是几个伊维亚当地着装的女孩,中间那个最矮的,披着头巾,深邃的眼眸里写着坚忍和决绝,她手里端着一挺机枪。

“这张照片从伊维亚辗转寄到中国,邓梅收到后又寄到我的杂志社”。

“艾伊莎……”佟莉一直想知道那个带他们混进人质营的女孩后来怎么样了,但又害怕得到的是坏消息。

“她加入了当地对抗扎卡组织的民间武装力量,政府军保护不了人民,她选择拿起枪捍卫自己的家园”。

佟莉心情复杂,“她还那么小……”,她摩挲着翻过照片,看到背面用阿拉伯语写了一行字,笔迹稚嫩但有力。佟莉用眼神询问夏楠。

夏楠低声说:“这句话的大意是,‘勇敢有很多种,其中最难的就是明知道结局的惨烈,却仍然怀着勇气作出选择’”。

窃听器的两端,佟莉和张天德同时心头一震,继而陷入若有所思的沉默。

顾顺和李懂对视了一眼,狙击手的手在桌下勾住观察员的小指头,这次,李懂没有挣开。

徐宏叹了口气说道:“和平是最可贵的……”

“小惠也是……哎呀小惠她们走啦!”陆琛咋咋唬唬要追出去,却被服务员拦住要求先结账。

“结结结,多少钱啊?”

“一共530元,谢谢。”

陆琛瞪大了眼睛,“你没搞错吧,我们就喝了几杯柠檬水,怎么喝出500多的?”

“对啊,同志,会不会算错了?”徐宏也表示难以置信。

“你们这桌是点了三杯柠檬水,一共30元。你们一直偷看的那桌消费了一壶花茶,两杯咖啡,四块芝士蛋糕,三个泡芙,三杯布丁,两份意面,一份炒饭和一个披萨,一共500元。那三位女士说账单给你们就行,另外还有一张字条留给你们”,服务员摆出了一幅“让我看看谁敢赖账”的架势。

杨锐接过字条打开,上面只有几行字。

把我买的东西提回去。——佟莉

杨队长,贵队的跟踪技能有待加强,你们一进门就暴露了。以及,谢谢你对我公允的评价。[和善的中指]——夏楠

我们要去买内衣,有胆子再跟啊![刀子][刀子][刀子]——小惠


七蛟龙面面相觑,欲哭无泪地开始摸钱包凑钱买单,陆琛一边痛心疾首地放下钱包里唯一一张十块钱,一边嘀咕,“我就不明白了,她们三个女孩子怎么吃下这么多东西的?”

张天德自觉地跑到佟莉刚才坐的位置上把她的几大袋零食拎起来,一眼就瞥见袋子里上层是几包糖果,上面还贴了一张小便签,是佟莉的笔迹。

“给石头的。P.s 陆琛偷吃打爆狗头。”

张天德的嘴角控制不住地掀起弧度,小心翼翼地把那张小便签捻起,放进紧贴胸口的衣袋里。


佟莉在两周后收到一个包裹,拆开一看是一个笔记本,她认出是那位记者小姐一直惯用的牌子。

翻开封皮,扉页上写了一句话。


致我们的战地玫瑰:

你的采访我不准备刊发了,因为这篇“独家”是送给你一个人的礼物。

你的记者小姐姐,

夏楠


佟莉的眼睛漫出笑意,开始细细翻阅这篇文章。张天德凑到她身后问:“佟莉,谁寄的快递呢,你看得那么开心?”

“夏楠。”

杨锐也探头过来,“说的什么呢?”

佟莉把笔记本一合,瞪了两人一眼,大步潇洒地走了,“这是我们女孩子之间的秘密”。


TBC


Note:

1、每一篇都是独立短篇,感情线以机枪组为主,大概会有表白或车,但还没决定先写哪个。

2、CH2一不小心就写太长了,主要是我特别喜欢戏里的女性角色,但因为电影篇幅和情节所限,这些角色之间没什么互动。以后估计还会写佟莉夏楠邓梅杨惠闺蜜四人组设定,刚好凑一桌,搓个麻将啥的……

3、小惠是无人机操作员这个梗之前官博也提过,虽然不是正式设定,但想想还蛮好玩的。电话里小惠爱撒娇带点小任性,给人感觉是个被哥哥宠坏的骄纵小姑娘;但她一旦处于自己的岗位上,就能冷静专业准确地完成工作,没有因为自己的哥哥和男友正处于险境而方寸大乱,最后还一炮救了哥哥和男友。觉得这个设定会很有意思,于是就这样写了。

评论(54)

热度(5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